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骆驼城镇三举措抓好村级财务管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6月30日 09:2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更好的实现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高台县骆驼城镇立足财务管理三项举措,增加财务公开度和透明度。

  立足创新,促进财务管理规范化。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纳入该镇农经站财务管理体系中,严格执行村级财务“收支两条线”管理,统一使用省财政专用收款收据、付款票据,每笔收入必须足额存缴镇农经站资金专户,杜绝以收抵支、差额报账、坐收坐支、白条报账等现象。坚持“专款专用、先审后用”原则,不断完善资金审核制度、现金管理制度和档案管理制度,从根本上杜绝徇私舞弊行为的发生,切实强化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

  立足民主,促进财务公开制度化。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所有村级重大事项都必须在村党组织领导下,进行提议、商议、审议和最终的村民代表会议决议。财务每半年在各村公示栏进行公示,并在镇财务公开政务信息平台进行全面公示,使村集体“三资”摊在“阳光”下“晒”得一清二楚,村民对其中的细节不再“雾里看花”,村级财务公开制度在村民的监督下进行,充分调动了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立足专业,促进业务水平科学化。该镇按照发展改革的要求,全面推行“三资”操作平台电算化,同时,择优选用村级财务报账人员,稳定财会队伍,强化短期培训,采取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财务培训,全面提高财会人员的综合素质。(赵治鹏)

 

 

编辑: 张玉茹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