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宣化镇五个课堂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6月30日 09:2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使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高台县宣化镇因地制宜推出“五个课堂”学习模式,着力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再上新台阶。

  开展“固定课堂”集中组织学。镇机关党员干部每周二晚上和周四晨会、农村党员每月15日党员固定学习日集中开展学习了党的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央、省、市、县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等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明确当前和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电教课堂”个性点题学。根据党员个人喜好和发展需求,通过远程教育平台播放种、养、加等科技知识讲座,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创业致富技能和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同时,组织观看了先进典型事迹纪录片《柴生芳》《榜样》、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和《入党》等系列教育影片,使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先进坚定信念、心系群众、廉洁奉公、争创一流的精神。

  “实训课堂”现场交流学。围绕“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增强看齐意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武装头脑”“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等专题开展了交流学习。同时,立足岗位实际组织农村党员围绕“在村级活动中发挥党员先进性”,村“两委”班子党员围绕“在村级公共事业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镇机关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我为宣化做点啥”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

  “流动课堂”上门宣讲学。针对年老体弱党员通过上门送学、流动书包的方式,每周由支委委员带学习内容到老弱病残党员家中通过朗读、讲解等方式辅导其学习,让这部分党员能够及时了解最新最权威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跟时代脉搏,紧随党的旗帜,积极参与到党员生活中来。针对文化水平偏低、学习主动性较差的党员群体,党支部在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时,采取引领式、讨论式方式开展党内教育引领此类党员群体自觉参与到“两学一做”中来。

  “微信课堂”推送点击学。针对文化素质相对较高、接受新生事物能力较强的中青年党员群体和常年外出务工不在家的流动党员采取网络、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推送最新政策理论,通过建立微信群推送学习的方式,实行“智能式”的教育,全面实行了党员学习“零距离”。(陈黎雯)

 

 

编辑: 张玉茹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