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大马营镇:突出三严格 把好党员入口关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6月29日 12:1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大马营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监督,切实严把党员入口关,把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发展党员整个过程,提升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水平。

  严格标准,优中选优。坚持把政治觉悟、思想素质、工作能力、业务水平、群众公认等作为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导向,实行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和组织推优,进一步拓宽推荐渠道,注重从致富能手、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返乡创业人员、农民工群体的优秀分子中发展培养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促进农村党员年龄老化、村干部后继乏人问题不断解决。

  严格程序,层层筛选。进一步细化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严格控制党员发展的源头,注重把好推荐、考察、评议、政审、票决、公示六个环节,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方法步骤、时间节点进行,确保真正优秀的先进分子加入党的队伍,把那些素质高、能力好、能带领群众致富的人吸收到党内来,把那些动机不纯、群众不认可的人隔离在党组织之外,以防“带病入党”。当发展对象具备党员条件、符合党员标准时,才能按照计划发展时间履行入党手续。经过一年的锻炼、培养和考察,符合党员标准的才能转为正式党员。

  严格监督,全程留痕。一是实行支部全程登记、党委全程参与、联系介绍人全程签字制度,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介绍谁负责、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介绍人、培养人、考察人、审批人的职责任务,对不坚持党员标准、不履行程序、超过审批时限和审查把关不严,违反工作程序和不履行发展党员职责的行为及情况,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二是定期举办党群干部培训班,对发展党员过程中,党支部应做哪些工作,应写哪些资料,如何填写资料进行了重点讲解。三是在发展计划的上报过程中,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档案进行逐个、逐项审核,不合格的坚决重写;在转正党员的档案归档过程中,严格要求,认真审查每项材料,符合要求的才能存档;在存档过程中,坚持交接签字,使存档工作具有可追溯性。(张峰)

 

 

编辑: 张玉茹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