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打造互联网+高山细毛羊放牧生产示范模式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6月22日 11:1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促进肃南草原生态畜牧业创新发展,肃南县立足“绿色、生态”两大畜牧产业发展优势,以大力发展培育高山细毛羊优质种群为主导,积极探索开展互联网+高山细毛羊放牧生产示范点创建工作。

  该县按照水、电、路设施健全,远离城镇生产生活区,羊源供应充足、电子信息网络畅通等要求,选择基础较好、具体一定养殖规模的3户家庭牧场为示范点,率先开展试点工作。制定《互联网+高山细毛羊放牧生产示范点创建实施方案》,对各示范点建设给予积极扶持,实行养殖种类品种选择、平台建设和追溯体系建设三个统一标准,探索开展互联网+放牧生产及有机畜牧业观光旅游产业一体化生产,着力建立集“放牧管理、无公害疫病防治、投入品控制和畜产品网络销售”于一体的畜产品安全实时在线追溯系统,通过初步实现数据整合、交换和共享的精准化作业生产,促进传统畜牧业生产转型升级。示范点建设以来,通过现场体验与电商结合的线上线下同步交易等模式,以每只400-420元价格认领出售羔羊404只,以市场价出售绵羊330只,以每斤36-38元的价格现场宰售羊肉8096斤,接待游客3.8万人次。(武雪峰)

 

 

编辑: 赵燕丹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