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乡镇 肃南县明花乡举办裕固族手工制作剪纸贴画培训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7年06月13日 17:1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传承裕固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妇女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6月12日,肃南县明花乡特别邀请著名裕固族歌手瑙尔吉斯老师举办了为期2天的裕固族手工制作剪纸贴画培训班,义务为群众教授手工制作、剪纸、贴画课程,各村群众共40余人报名参加了培训。

  在课堂上,老师讲解了手工制作剪纸贴画的基础知识,边讲解边给大家做示范,手把手的教大家,经过老师们的耐心讲解和亲手传授后,学员们一步一步地完成了制作。瑙尔吉斯老师表示,希望通过开办培训班,增强妇女们的谋生技能,陶冶艺术情操,展现出她们的别样风采。同时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和孩子能够加入进来,使这些珍贵的文化手艺在少数民族群众中得到延续和发扬,为提升旅游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提供保障。

  近年来,在旅游发展的推动下,该乡莲花裕固族特色村寨、前滩裕固农耕文化体验区等景区建设日臻完善,在促进旅游产业长足发展的同时,也传承了民族传统文化。手工艺品是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生产、生活方式、民俗、民风的展示,是民族璀璨文化的典型,也是发展旅游产业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需要更多的群众广泛参与、彼此之间宣传互动、相互交流,才能萌发生命力、永续传承。(明花乡 许鹏)

 

 

编辑: 张玉茹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甘肃省精神
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