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政 >> 任振鹤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坚定信心实干苦干协同发力 推进强省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新甘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6日 09:28

0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日前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听取省直部门2023年支持强省会行动措施落实情况,研究2024年支持强省会行动相关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日前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听取省直部门2023年支持强省会行动措施落实情况,研究2024年支持强省会行动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智慧高效、安全健康的新时代美丽兰州,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聚成一条心,一以贯之、一着不让、一抓到底支持兰州自立自强、奋发图强、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长极、当好排头兵,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任振鹤指出,强省会作为“四强”行动之一,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高质量发展、立足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发挥兰州“大块头”作用作出的部署安排,行动实施以来,省直部门胸怀大局看兰州、站位全局想兰州、躬身入局帮兰州,凝聚强省会合力、落实强省会举措、推进强省会项目,谱写了强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任振鹤强调,强省会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省市共同的事业。省直部门要紧盯重点目标、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实干苦干、协同发力,真金白银、真刀真枪、真情实意,全力推进强省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细化项目支持,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在做好项目提级论证的基础上,指导兰州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治理、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园区建设、商贸物流等重点领域,实施一批管全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在资金、土地、人才、数据等生产要素保障上给予兰州更多支持,帮助兰州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力。要优化落实机制,健全完善横向沟通、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靠前服务、实化举措,不断完善各项政策措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强省会行动取得新突破。兰州市要切实扛起强省会的主体责任,依托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科教优势和人才优势,自信自强、突围突破,最大限度化解困难问题,最大可能集聚有利因素,不断增强在全省整体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省会这列强劲有力的“火车头”牵引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程晓波、张晓强、赵金云、雷思维、黄瑞雪及张伟文参加。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