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百馆联动 >> 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张掖市启动 王旭东赵金云出席 白雪华主持 陈彬斌何效祖卢小亨致辞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5日 10:13

0

群星聚张掖丝路耀彩虹

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张掖市启动

王旭东赵金云出席白雪华主持陈彬斌何效祖卢小亨致辞

  中国张掖网讯5月24日,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张掖市启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副省长赵金云出席启动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长白雪华主持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效祖,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出席并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市领导王海峰、周均发、柴向前等出席启动仪式。

  陈彬斌在致辞中说,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文化和旅游部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目的是推动各级文化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规模大、影响广,必将对扩大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品牌、推动文化馆事业发展、促进文旅融合和消费发挥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各级文化馆坚持导向引领、开放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广泛汇集气势磅礴、温暖人心的文化力量,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何效祖说,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是促进文化馆馆际交流互鉴、展现区域公共文化创新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甘肃近年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公共文化类活动,对我们学习全国优秀典型、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突出“开放·融合·创新”主题,优化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广泛开展群众艺术普及活动,深入做好文化馆服务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卢小亨说,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张掖举办,既是张掖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也是张掖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长期以来,我们坚持以文培元、以文强市、以文塑旅,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推动公共文化产品多样化,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和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是“文化的盛宴、百姓的节日”,张掖将当好东道主,全力保障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衷心期望与会嘉宾为张掖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在张掖展示才华、分享成果,为我们带来精彩纷呈、好戏连台的文化盛宴。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共同参观了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系列主题展览和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文/图乔伟赵琳)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