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 让“粮田” 变“良田”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3日 09:52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在临泽县板桥镇西湾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内,挖掘机、推土机、拖拉机来回穿梭,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数十名工人紧锣密鼓地施工,为来年的丰收夯实基础。

  “原来这块地旁边路窄,种地根本使不上机械,产量也非常低。现在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地的产量能提高30%左右。老百姓的收益高了,经济效益就高了,农民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西湾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升说道。

  西湾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和排水与灌溉工程。科学合理的将建设内容进行“统一规划、合理布局、配套建设”,使渠、路、田块变得整齐,建设成为“旱能灌、涝能排、渠相连、路相通”的崭新面貌,有效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切实提高农田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农民增收、农村增美。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惠农政策带来的好处,让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下一步,板桥镇将继续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不断夯实粮食生产的土地根基,筑牢农业生产“压舱石”,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把“粮田”变“良田”,确保农业效益显著提升、农民收入稳步增加、农村活力显著增强。(闫婕妤)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