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三坚持”推进人大代表活动常态化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3日 09:52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坚持“周周有学习”。临泽县板桥镇人大主席团积极顺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的学习功能作用,定期不定期组织各级代表到相应的代表之家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各级人大代表的业务素质和法治观念,让广大代表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法律所赋予的神圣职责。

  坚持“月月有接待”。将每个月赶集日设为代表接待日,每个代表接待日由县、镇人大代表2名进行接访,要求每个代表严格按值班安排表执行,不得无故请假。截至目前,共接待选民11批次120余人次,协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余起,协调解决道路、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问题8余个,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住房保障、临时救助、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15余个,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与广大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作用。

  坚持“年年有述职”。建立代表“一人一档”履职档案,要求代表将自身参与的各类活动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记录存档,并形成专属档案。将代表参加会议、实地视察、小组活动、联系选民、提出建议、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在镇人大之家微信群上公布,引导其他代表思齐赶超、争创一流。每年组织部分代表向选民述职,向选民公开代表履职情况,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王立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