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2专题签发栏 >> 创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 >> 石窝会议纪念馆简介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9月21日 17:52

0

  石窝会议纪念馆位于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县城红色记忆主题公园内,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1937年3月14日转战祁连山后召开的最后一次军政委员会——“石窝会议”这一重大军史事件而展陈的主题纪念馆。

  石窝会议纪念馆于1986年建成,占地面积1424平方米,建筑面积856平方米。展览根据红西路军在肃南境内的主要战斗历程,设置了“血战梨园口、阻击马场滩、血染康隆寺、分兵石窝山、分三路游击、永恒的记忆”六个单元陈展内容。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模拟重现历史场景;运用实物、图片、图表、模型、绘画、雕塑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红西路军在肃南县境内浴血奋战的悲壮征程。

  石窝会议纪念馆建成以来,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作用,年均接待观众7万人左右,成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红色教育的生动课堂,先后被命名为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和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