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制定六条措施引导保障疫情期间无法外出农民工就地就近务工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4月08日 10:54

0

  中国张掖网讯 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态势,张掖市劳务工作办公室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的农民工制定引导措施,多举措保障其务工就业增收。

  鼓励农民工依据自身土地投身农业生产,就地参加春耕备耕,参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参加农村专业合作社、村社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将就业目标定位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务工增收。引导农村劳动力参与涉农大棚果蔬采摘、运输、配送工作,由线下生产端适当转移到线上物流配送端就业增收。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创建乡村就业工厂和帮扶车间,吸纳本地劳动力就近就地务工就业增收。发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省、市级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及创业实体吸纳本地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务工,充分利用各种优惠政策为务工者增加收入。人社部门线上线下齐发力,及时与用工单位对接,最大限度搜集用工信息,利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农村劳动力市场、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及时准确发布劳动力供求信息,让居家劳动力尽快找到与自身相适应的工作岗位。同时,为寻找工作机会的农民工提供有效且有针对性的公共服务,协调做好劳务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的中介服务工作,与市内外用工单位联系对接达成用工协议,及时为务工者匹配工作岗位。引导无法按时返岗复工的青年农民工转变思维,改变就业模式,就近就地就业创业,投身乡村振兴。一季度,全市共输转城乡劳动力18.87万人,同比增长9.85%;实现劳务收入14.05亿元,同比增长11.4%,11455名有输转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应转尽转。(高晓燕 刘书伊)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