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急难愁盼”听民心 “三联三进”展红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4月08日 10:22

0

  自“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启动以来,临泽县平川镇迅速行动,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进园入企,摸透摸实村社、农家、企业基本情况,深化拓展“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咨询问政活动,通过“三联三进”模式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联村挂项进村社 督办落实抓进度

  “王书记,养殖小区东边的这条绿化带我的建议栽成馒头柳,到秋天干枝叶又是牛、羊好的饲料来源,而且遮阴效果不错。”正在三三村规划养殖小区的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兵说。

  今年新建的三三村养殖小区是全镇的重点工作之一,自项目规划实施以来,按照镇党委、政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要求,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现已开工建设。结合开展的“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 促发展 惠民生”活动,镇上制定方案,更加明确了项目责任人、工程建设时间表、项目规划设计图,各项重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该镇按照2022年乡村振兴村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建立“1+2”联村挂项机制,画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推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一季一观摩、一年一考核”责任体系,确保联村工作有人管、项目有人抓,真正将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至目前,全镇召开重点示范点现场办公会7场次,重点工作汇报会3场次,观摩学习2次,50项村级重点工作已全部顺利实施。

  联亲结对进农家 走访调查访民情

  “很感激你们,你们的服务不仅细心,而且很暖心,以后我们出门看病、开药不带医保卡也能行,真是太方便了。”家住一工城村的李奶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通了电子医保卡后高兴地说。

  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方便了群众就业、逐户查验健康码筑牢了“外防输入”防线、查找群众安全隐患降低了风险……一件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高质高效地解决,镇村社干部进的是群众的“家门”,敲开的是群众的“心门”。

  “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根据实际,实施“民情速递”工程,以全镇111个合作社为依托建立红色网格,确定民情责任区,设置民情地图,开展民情恳谈,记好民情日记,代办民情事项等民情联系服务机制。结合“温暖来敲门”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一次走访入户、查验一次健康码、讲解一次医保政策、宣传一次电诈案例、查找一次安全隐患、参与一次农事活动、化解一起矛盾纠纷、帮办一次实事难事“八个一”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延伸为民服务触角,让民意诉求搭上“直通车”。至目前,已走访农户2475户,累计摸排矛盾纠纷43件、化解35件,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20条。

  联手帮困进企业 问难帮扶稳增长

  “现在公司的效益一直很稳定,近期需要招聘一些工人,我们发了招聘公告,但是过来应聘的人还是有点少,你们对群众很了解,麻烦你们帮着我们宣传一下。”宏鑫矿业公司负责人对前来询问的镇村干部说道。

  企业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针对企业、合作社在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过程中提出的困难问题,全镇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密切协作,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助力企业稳产增产做大做强。

  为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摸清企业对要素保障、政府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该镇成立进企业专责组,制定企业联系安排表,按照“副科级领导+站所室负责人+法人”的联系方式,对镇域内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开展“送政策、送环境、送信息、送服务、送法律、送保障”为内容的“六送”活动,了解企业、合作社职工薪酬发放、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情况,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更好发展、项目加快建设。截至目前,走访企业、合作社9家,收集各类需求12条。(袁立强)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