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8日 09:12

0

  中国张掖网讯 为帮助全市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4部门联合印发《张掖市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政策措施》针对消费市场萎缩、经营成本上升、人工租金上涨、防疫开支增加、平台佣金高企、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提出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同时对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和疫情精准防控等领域专门制定纾困措施,涵盖财政补助、税费减免、金融信贷、疫情防控等多方面。

  其中,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13条,主要包括税收减免、金融帮扶、房租减免、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降低等措施。重点内容包括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将“六税两费”适用范围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针对性的纾困扶持措施32条。包括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铁路、民航等5个特殊困难行业,实施税费减免、资金补贴、失业工伤保险缓缴、信用贷款发放、提供增信支持、鼓励债券发行等支持政策措施。重点是争取中央、省级服务业发展资金,支持建设改造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产地市场和县乡农贸市场,完善农产品流通骨干网络。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维持80%的暂退比例。免征公交客运、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2条。重点是针对市场主体普遍反映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加码的突出问题,强调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优化政策兑现流程,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市发改委 刘冰)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