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2月23日 10:30

0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何淼 石生存)2月22日,张掖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合作银行签约仪式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月香、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致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登江分别与金融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签订合作协议。

  安月香在致辞中指出,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发放优待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举措,也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优待证作为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采取与银行合作的方式统一制发,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发放优待证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一头连着党的关怀温暖,一头连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热切期盼,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

  安月香强调,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将于2022年2月下旬全面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于2022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优待证申领和制发工作。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市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启动,为共同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架起了一座桥梁,搭建了一个平台。

  活动现场,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进行合作签约。作为我市首批优待证申领发放合作银行,2家银行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区域、客群、渠道和科技优势,为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加强对接,高效联动,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为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提供规范、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