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全国兽医体系能力建设与效能评估研讨会在张掖市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10月18日 14:58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 通讯员朱琳祥)10月14日,由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主办的全国兽医体系能力建设与效能评估研讨会在张掖市举行,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功民出席并讲话,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主任马洪超主持,副市长安维国致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国家兽医体系效能评估专家共50多人参加会议。市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吴三银介绍了张掖市兽医体系能力建设经验。一是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筑牢兽医工作基础;二、突出防疫体系建设,健全疫病防控网络;三是财政经营保障,增强兽医工作活力;四是突出防控能力建设,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王功民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唐仁健部长关于加强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的精神实质,坚持人病兽防理念,强化畜牧兽医机构队伍建设。要以兽医体系效能评估为抓手,精准找到体系建设存在短板弱项,进一步理顺基层动物疫病防控机制,加强评估结果应用,要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加大对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的投入力度,落实好地方政府动物防疫属地管理责任。要做好分区防控工作,强化联防联控、调运监管、信息化建设,不断引领畜牧产业升级。

  安维国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致辞。近年来,我市立足资源比较优势和传统产业优势,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百万头肉牛和百万亩优质牧草基地建设,畜牧业已成为张掖农业增收潜力最大的特色优势产业。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积极汲取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完善张掖兽医体系和服务保障能力,推动张掖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球推广兽医体系效能评估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就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县级畜牧兽医机构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期间,与会代表还深入甘州区上秦镇畜牧兽医站、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禾草畜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