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台湾青年聚焦广河发展短板“为甘肃代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06月03日 18:10

  6月1日,广河县红星村幼儿园收到了由厦门台商捐赠的“最美园服”。高展摄

  中新网甘肃广河6月2日电(记者冯志军高展)为幼儿园捐赠“最美园服”,与电商从业者交流分享直播带货经验,启动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活动……“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两岸媒体采访”活动1日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举行,数十位青年台商、台湾青年网红和两岸媒体记者,对当地进行了探访和帮扶。

  当日,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地处黄土高原的广河县红星村幼儿园收到了由厦门台商捐赠的“最美园服”,身着统一服装的孩子们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各类节目,并与操着闽南口音普通话的台湾青年们,一起同台互动做游戏。

6月1日,广河县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广河中学举办。 高展 摄

  “我们可能不能直接为需要帮助的人投很多钱,但至少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这里更多地被外界所知悉。”近年在福州创业的台湾青年梁中瀚表示,自己家里在台北经营幼儿园,深知孩子们的“宏大理想”。

  2017年投入使用的红星村幼儿园,是由台企捐资60万元建成,近年不断有台商、台湾青年持续来此关爱孩子们。去年,多位台湾青年网红来到幼儿园,发现孩子们渴望能有一套整齐的园服。他们在网络上发起公益直播带货,帮助广河销售特产的同时,为幼儿园募集园服。

  该活动被媒体报道之后,在厦门开制衣厂的台商黄元泽主动提出愿意设计制作园服,并免费捐赠给红星村幼儿园。包括夏季、冬季不同款式的这批园服,在儿童节前夕被送到了广河。

  “孩子们以前没有统一校服,我一直希望能让孩子们和城市里的小朋友一样穿上好看的校服。”红星村幼儿园园长马龙说,去年,海峡两岸青年到访幼儿园,了解到他们的心愿后多方联系爱心人士,并专门设计了好看的校服,该幼儿园100多个孩子每人获赠6套校服,能够换洗。

图为台湾音乐教师为广河中学师生表演二胡演奏。 高展 摄

  午饭过后,青年台商和台湾青年网红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广河电商创业孵化园,同当地电商从业者切磋直播带货经验。在展示大厅,牛肉泡面、发酵燕麦、八宝茶、蜂蜜桃酥、果味啤酒、羊毛衫等当地特产整齐地排放着,它们成为当地电商销售的主打商品。

  在座谈会上,海峡导报社委、两岸融媒体中心主任林靖东主讲“如何打造个人I P”,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普通民众怎样打造自己人设、拍摄短视频,进而养好自己的新媒体账号。

  这是在南京打拼的台湾青年网红书豪第四次来甘肃,他曾帮甘肃特产直播带货,对藜麦很有兴趣。他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西北特色商品在电商市场的机遇,以及直播带货时的经验,并与现场民众积极互动。

  座谈会后,在广河中学举办了广河县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活动启动仪式。过不了多久,广河县部分中小学生将受邀赴北京,参加为期一周的研学交流活动。

  历时6天的“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两岸媒体采访”活动,由甘肃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中共广河县委、广河县政府、海峡导报、厦门卫视协办。

  此次将组织青年台商、台湾青年网红等实地走访甘肃美丽乡村建设、探访甘肃历史文化、采撷少数民族风情、探讨文创产业发展,同时开展网红直播座谈会、网络带货培训等活动。(完)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