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张掖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21年04月12日 08:33

张掖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杨维俊 谢又 生 王海峰 赵立香等出席
张健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文/王晶晶 杨静文 图/赵琳)4月11日下午,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领导王海峰、赵立香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作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保伟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应到代表289名,因病因事请假48名,实际到会241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铁明锋主持。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名笔划为序):马斌、王兆美、王荣才、王爱琴(女)、冯军、乔宇成、安志军(裕固族)、刘伟红(女)、关尧、李作明、杨维俊、张汉燚(藏族)、张学勇、张健、陆思东、娄金华(女)、袁保伟、铁明锋、谢又生。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成广平、李润强、李殿俊、徐雄飞、崔锦云(女)、于永梅(女)、葛永宏、阎仲、周元圣、杨成林、赵惠琴(女)、脱兴福和市政协党组成员白勇、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农发山丹马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军。

在张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中央及省属驻张单位和市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县区监委会主任、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祁连山林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健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觉践行党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强化法治思维、法治建设,认真履行人大在推进依法治市中的重要职责;强化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助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强化主体意识、服务意识,为代表充分发挥作用提供支持保障;强化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提升常委会和机关整体工作水平,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加快构建生态经济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正确方向;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张掖;依法行权履职,服务中心大局;落实制度措施,保障代表履职;把握时代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兆美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省法院的监督支持下,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紧扣司法改革主题,全力提升工作质效;坚持为民司法主线,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建设过硬法院队伍,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提供了司法服务和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下一阶段,全市法院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履行职责使命,全力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袁保伟在报告中说,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深耕主责主业,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全力推进平安张掖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全力厚植过硬队伍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全力保障检察权规范运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两聚焦一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六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体现新担当;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彰显新成效;在强化法律监督上谋求新发展;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呈现新气象,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和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