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祁丰藏族乡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实体化运行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3月05日 09:47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自肃南县祁丰藏族乡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正式成立以来,本着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稳定的原则,真正做到了老百姓的事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办。

  近日,肃南县祁丰藏族乡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收到“陶丰村村民反映陶丰村村委会未兑现红土湾子草原生态补奖资金”的问题。乡矛调中心积极探索实施“多部门联合调处”模式,将综治中心、司法所、法庭等多个部门联合起来进行会商调解,充分发挥矛盾调处部门联动多元的优势,召开分析研判会议,理清事件脉络,并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一一化解,有效减少了群众越级上访和矛盾纠纷上行情况,为维护藏族乡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一季度,该中心承办矛盾问题7起,其中6起化解完成,1起正在积极化解中。今后,祁丰藏族乡将进一步规范乡、村两级矛调体系的建设,在吸纳民情民访代办的基础上,强化对工作机制的执行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利用“党建+联防组”作战体系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实现矛盾纠纷的早发现早解决,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一站办结,限时办结”的高质量服务。(张文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