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念好“四字诀”吹响春季防火集结号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2月25日 16:1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气温逐步回升,天气较为干燥,同时,春耕用火频繁,祭祀、野外踏青游客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倪家营镇紧盯敏感区域,严格把好春季防火工作“第一关”。

  工作部署突出“早”。加强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研究,把握工作特点和规律,早预判、早计划、早部署、早准备,科学制定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坚持“预防为主,责任到人”的方针,明确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责任站所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责任网格,切实做到森林防火责任到人、落实到村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做到一旦发生森林火灾,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组织扑救,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宣传引导突出“广”。绷紧防火这根弦,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美篇等多媒体,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法规、甘肃省森林草原禁火令、《临泽县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节假日安全提示、防火科普等知识,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在林区重点地段固定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和悬挂宣传标语,提醒人们进入林区防火第一,教育人们依法防火,自觉防火,切实增强了广大干群的森林防火责任和意识,在全镇营造“人人防火、共同防火”的良好氛围。

  火源管控突出“严”。进一步加强人员、火源管控力度,修订完善实用、管用、可操作性强的倪家营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和办法,规范群众生产、生活用火行为,杜绝露天焚烧;劝导群众使用文明、环保、安全祭祀方式;在重点林区定期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及时清理林区可燃物,消除火灾隐患,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对违规用火者依法予以严惩,及时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隐患排查突出“全”。加大对重点区域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力度,摸清火源密集处,建立火灾隐患档案。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检查,由镇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牵头,安排各村护林员、巡护员定时巡查,全力抓好野外火源管控,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同时,对特殊人群予以高度关注,摸清底数,明确专人监护。梳理主体责任、火源管控、物资储备、应急准备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森林火灾隐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扑救。至目前,发现问题隐患6处,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赵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