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持续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1月19日 16:2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面临着新的又一次“大考”。民乐县城市社区坚持群防群控,精准发力,全力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健康和健康促进。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城市社区通过各社区大喇叭、小区智能广播、微信公众号、志愿者等广泛宣传《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告知书》等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随身携带 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公众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抓好重点对象疫情防控。各社区加强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坚决执行“14+14+7”管理措施,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盯牢每一名返乡人员,盯实每一项防控措施,盯紧每一个工作细节,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性带来的疫情风险,确保重点对象疫情防控无疏漏。

  网格化管理兜底应急。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居民参与”工作机制,在突发疫情时,社区吹响“紧急哨”,105个共驻共建单位下沉到10个社区119个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小区封闭管理、体温监测、出入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王晓泾 张琴)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