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消防中队开展冬季大练兵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1月18日 16:59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岁末年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执勤备战工作,确保部队能够及时、快速、有效地完成灭火救援等突发事件,连日来,肃南县消防大队抓住有利时机,结合冬训特点和重大节日消防安保要求,大力开展冬季练兵活动,切实提高部队灭火救援战斗力。

  近日,记者来到肃南县消防中队看到,训练场上,消防指战员们你追我赶、咬牙冲刺的瞬间以及协力互助的片段,展现着过硬的素质和昂扬的风采。新老消防员争锋相对,相互不服输的劲头更是将训练场上的训练热潮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在凛冽的寒风中,他们把训练场当作战场,把利刃磨得锋利无比。

  肃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侯志涛告诉记者:“冬季练兵虽然很艰苦,但大家的付出提升了官兵们的体能,也是为将来的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一个更好的基础,所以官兵们也没有任何怨言,俗话说冬练三九,每次我们训练下来,除了辛苦,更重要的感到发自内心的放松,感到那种成就感。”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设有百米翻越板障、穿着消防战斗服、穿着空气呼吸器、消防水带连接、消防射水等业务训练。消防指战员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互相配合、互相鼓劲,充分展现了肃南县消防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敢打敢拼的战斗作风。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肃南县消防队队员处置火灾应急的能力,而且更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为肃南县消防安全特别是春节期间暨各级“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础。(张海涛 杨锋)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