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南街街道聚焦“困难人群”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1月14日 16:20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落实爱心扶贫、精准扶贫精神,确保辖区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近日,南街街道精心安排,多措并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家中。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把做好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工作作为当前街道社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联系社区领导具体抓的责任落实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

  精细摸排,分类施策。重点对本辖区的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寡老人、伤残军人等重点人群进行走访排查,摸清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生活困难和需求,分类制定具体帮扶措施。

  走访慰问,关怀救助。入冬以来,针对困难群众贫困的不同情况,代办、协调发放各项救助资金或物资,缓解困难群众生活负担。元旦前后,共发放临时救助对象141户273人,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了毛毯、棉衣、保暖裤、帽子等御寒物资,为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了冬季取暖困难救助金5260元;3户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了3吨价值6200余元的清洁煤,为5户特困供养人员配备了电暖气,对7户优抚对象、伤残军人、“三属人员”进行了医疗补助。对部分困难家庭住房的破损门窗进行了修缮,不定期检查并叮嘱取暖设备的安全操作、房屋通风情况等,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杜绝火灾等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张文双)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