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多措并举应对低温寒潮天气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1月08日 11:5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各地区迎来新一轮的寒潮天气,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二十摄氏度,临泽县积极应对当前突如其来的低温寒潮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广大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临泽县供热部门提前制定保供热应急方案,提高热源负荷,加强管网巡检,排查设备设施,确保严寒天气下供热运行安全平稳。

  “近日,我公司积极与电力公司沟通协调,增长了我们电极锅炉运行时长,保障用户室温不会下降。”临泽县华瑞褀能源有限公司王涛说。

  截止1月6日,临泽电网最大日用电量同比上升16.8%。临泽县供电部门提前谋划,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紧跟天气变化形势,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和调度,确保极端天气下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面对入冬以来用电需求的快速增长的情况,对电网设备实行24小时运行监视,充分利用大数据密切关注电网用电负荷趋势,积极引导各类工商企业服从调度,全力保障全县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用电需求。”国网临泽县供电公司配调控中心主任宋毅说。

  应对寒潮天气,城区内各大超市密切关注市场供求情况,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保障市场农产品的有序供应。

  “最近因为天气寒冷,我们公司建立了我们自己的蔬菜的供应链,在整个张掖有7个蔬菜的直采基地,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充足的蔬菜水果的供应。”临泽县新乐超市店长李国锋说。

  为了应对极寒天气,临泽县敬老院工作人员为老人添衣加被,并引导老人进行室内锻炼,进一步加强老人的日常照料和御寒保暖工作,确保老人健康温暖过冬。

  “我们这两天外面活动冷得很,房子里面暖和着呢,看看电影,打打牌,说说笑话,聊聊天,心里也舒坦着呢。”老人郑吉寿高兴地说。(李炳 郭浩 汪永凡)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