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你孝老爱亲的样子,真美!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10月23日 17:13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自古以来,孝老爱亲、向上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期间,我们来到荣获“甘肃省最美家庭”称号的高台县骆驼城镇建康村村民赵爱荣家中,感受这个家庭满满的爱意。

  我们来到赵爱荣家时,她刚接小女儿放学回家,这是难得的团聚机会,丈夫平日里在外跑车,早出晚归,白天根本见不到面。

  说起现在的生活,赵爱荣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邓苍是2010年结为伉俪的。结婚后,她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如何照顾好婆婆。早在2003年,赵爱荣的婆婆就患上了精神疾病。“其实结婚前我就知道婆婆有这个病,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一定要把他们照顾好。”

  “老妈严重的时候点火、剪衣服、打人、到处跑,碰到啥破坏啥,有的时候真让人措手不及,时刻都得一个人陪着。”邓苍说,“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怀二宝七个月的时候,有一次我陪她去门前菜园摘菜,她突然把我推倒在地,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不能刺激她,赶紧爬起来哄她,所幸我也没事。”十年来,赵爱荣每天做饭端茶、清洗衣物,用心经营着这个家。

  “我们的家庭能有现在这样幸福美满,多亏了我的媳妇。”邓苍说。

  赵爱荣家整齐的排列着三台装载机、一台脱粒机、一台中型货车、一台小轿车。丈夫邓苍说,“这些都是我们结婚后置办的,前几年这些机器特别能挣钱,但是人也非常苦。”“农忙时我和老婆凌晨3点回到家,6点钟又起床出门了。老婆做月子的时候我一个人更是忙的不可开交,老爸和老妈又是这种情况,大宝月子里最长的一次7天没人给她做一顿饭,就靠着馍馍和牛奶。”邓苍面露愧色。

  68岁的公公邓有江也是赵爱荣每天的牵挂。这几年邓有江的肺气肿、气管炎等疾病越来越严重,只能静养。说起赵爱荣,老人家话语里满是感激,“媳妇子就像丫头一样伺候着我们老两口,把我们照顾的非常的。就是把小两口子苦坏了,我们也帮不上忙。”

  赵爱荣孝亲敬老的事迹在村里传为佳话,这几年先后被省市妇联表彰为“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夫妻和美最美家庭”。

  “其实我也没做啥,我只是做了一个妻子、一个儿媳妇应该做的事。现在婆婆的病已经控制住,生活也越过越好,挺知足的。”赵爱荣一边洗衣服一边说。(段海 宋凤仙 王健)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