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10月23日 17:13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秋风有情,播撒希望的阳光;大爱无声,助飞梦想的翅膀。10月22日,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与工会干部一行,先后来到5名家境困难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为他们送去了2万元的助学金。

  在县福利水泥厂刘某的家中,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学生的录取院校、所学专业、学习情况等,鼓励他们的子女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不辜负父母的殷切希望、老师的辛勤培育、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争取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立志成才后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同时,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困难是暂时的,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不断激发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20岁的陈某,是山丹一中的一名高三毕业生,父亲是县福利水泥厂的一名职工,母亲下岗多年,通过打零工维持家庭生计,赡养80多岁的老人。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深知父母打工挣钱不易的陈某,刻苦学习,勤奋读书,今年以505分的成绩被四川大学大学录取。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陈某,欣喜之余也开始担忧: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学费加生活费一学期就要1万多,这将是父母肩上沉甸甸的负担。在前行与放弃之间徘徊的她得知自己成为助学对象的一员,那一刻心里满是感恩。像陈某这样感受工会温暖的学子还有很多。受资助的学子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要奋发图强,好好学习,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将来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以此回馈县委、县政府对寒门学子所倾注的关怀。

  据了解,自9月份“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以来,县总工会通过制定方案、发放通知、入户调查、会议研究、社会公示、信息比对等程序,最终确定5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作为“金秋助学”对象,给予每人4000元的助学金。一年一度的金秋助学活动已经成为党政认可、职工拥护、社会赞誉的“爱心工程”。自2007年起,县总工会共筹措资金91.204万元,资助近424名困难学子圆了上学梦。(那新爱 祝聪 王经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