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精神文明建设蹄疾步稳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10月23日 16:0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服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主线,坚持“六抓六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靠实落细收到实效。

  抓试点,着力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坚持拓展内涵抓实践、深化机制出经验、打造特色亮品牌,不断提升全国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水平。布局建设“南北中”三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强化拓展文明实践“十大基地”功能,按照“县有品牌、镇有样板、村有特色、队有亮点”的工作要求,推出了35个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的活动模式和创新平台,以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化、精细化的志愿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通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

  抓创建,着力强化道德支撑。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管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不断提升农村学生综合素质,大力推进“四德”建设,不断深化精神文明“五个”创建,以群众道德素养的提高带动全社会道德文明程度的整体提升,夯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道德根基。

  抓治理,着力强化移风易俗。认真贯彻落实省上11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和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实施意见》精神,持续推进“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行动、在农村红白事宜中开展反对大操大办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尊孝道、重厚养,让父母安度晚年”等活动,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抵制薄养厚葬、孝道式微等不良习气,培育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

  抓宣传,着力强化教育引导。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十大创建行动”,不断加大“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益广告制作宣传和展示刊播力度,充分发挥临泽广播电视台、“甘肃临泽”“临泽发布”等融媒体平台作用,持续强化对违反社会道德、背离公序良俗的言行和现象的舆论监督。

  抓示范,着力强化典型引领。持续深化“德润枣乡”道德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做好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第六届张掖市道德模范推荐申报工作,精心组织开展第六届临泽县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对推荐申报的21个先进集体、7名先进个人综合运用宣讲报告、文艺作品、公益广告、微视频、微电影等形式,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鲜活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抓长效,着力强化制度保障。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进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热潮,扎实推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制定出台《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嘉许礼遇办法》,广泛开展全县“最美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表彰,持续培育孵化优秀志愿组织和项目。(张凯)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