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 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10月22日 15:0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刻认识民乐县当前经济形势,紧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创新举措,凝心聚力,科学安排施工,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按时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促进民乐县经济高质高效发展。

  眼下,位于民乐县圣天寺东侧片区的书香名苑二期(城北民俗文化村)建设项目墙体砌筑、建筑装潢等工程有序展开,确保在有效建设工期内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建设任务。书香名苑二期(城北民俗文化村)建设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13多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8亿元。主要改造民宿民居、戏曲院、茶楼、美食商业街、创客园、酒吧街、民俗文化展览馆、生态休闲园等,并建设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于2020年4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底建成投入运营。

  民乐县城北民俗村项目经理保继红说:“城北民俗村项目自3月22日开工以来,经过近7个月的施工,截至目前共完成小吃街21栋房屋的修建、改造、外立面、水暖管道、室外地基的硬化,完成戏楼、茶楼和部分长廊的主体建设,完成城门及城墙的主体建设。近期我们认真落实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协调各施工队、各工种的配合,争取在封冻之前完成城墙的斜墙砌筑,戏楼内外部装饰装潢,广场地面硬化,为明年开工尽快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民乐县城北民俗村由于所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优势明显,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群众文化娱乐、健身休闲、教育培训等需求,同时可将周边民乐公园、圣天寺、民乐文化产业园、金山公园等旅游景区融合一体发展,进一步提升民乐文化旅游消费水平,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将成为民乐县又一集美食、旅游、民俗体验多元一体的旅游景区和展示民乐风土人情、地域文化形象的靓丽名片。

  陕西雅鹏古建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建军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公司的目的是结合周边圣天寺、文化产业园,把这个连片景区打造成一个4A级景区,吸引周边省会的游客,增加民乐县知名度,带动地方经济,解决民乐县本地劳动力再就业,把这个项目打造成河西走廊一带独一无二的亮点景区。”(韩秀文)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