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姑娘付文莉身残志坚成为村民的“依靠”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10月21日 16:01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小付,麻烦你把我的鸡蛋在网上卖掉去。”

  我们在高台县罗城镇花墙子村见到27岁的付文莉时,她和往常一样,正帮着村民将农特产品通过网上卖到全国各地。

  花墙子村距离高台县城40多公里,平日里村民出行大多依靠班车。村里的许多土特产卖不出去。2018年,土生土长的付文莉萌生了做电商的想法。在多方努力下,甘肃鼎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圆了付文莉的电商梦。“发现这个姑娘特别吃苦、乐观、积极向上,对这个事情非常上心。”甘肃鼎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孙丽霞告诉记者。

  就这样,电商服务点做起来了,这对于正常人来说或许不难,但对于付文莉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文文两岁半的时候发现生病了,病情越来越严重,她的父母就领上兰州检查,但是看不好,先天性小儿麻痹。”付文莉的爷爷付兴畴说。

  由于经济原因,在兰州治疗了一段时间后便没有继续治疗,导致付文莉语言机能丧失,平时只能通过手机文字转换语音和人交流。到了上学的年龄,付文莉并没有步入校园,13岁时,在付文莉的强烈要求下,她才步入小学。付文莉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家里只有她和年迈的爷爷奶奶。除了身体和家庭原因,同学们的嘲笑让付文莉放弃了继续上学的念头。

  虽然学业就此终止,但付文莉并没有放弃对知识的渴求,不仅学会了智能手机,还学会了电脑,这也为做电商打下了基础。2018年,付文莉开始通过各种途径学习电子商务知识,业务逐渐步入正轨。

  除了帮村民代销农特产品,付文莉还帮助村民进行生活缴费、送网购快递,代购生活用品、家电、汽车等。就这样,付文莉的电商服务点年均收入近1万元,帮村民代购、代销农特产品每月能达300多件。“我们的文文丫头很勤快,虽然走路不方便,像醋、鸡蛋、辣椒等农副产品给大家在网上就卖掉了,大家都很满意。”前来委托付文莉网上销售自家陈醋的村民付开畴说。

  现在一切已经开始好转,虽然挣的钱不多,但对付文莉来说生活有了保障。面对未来,付文莉想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借用网络的力量销售更多的家乡农特产品,从而帮助更多的人。(段海 王健)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