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10月20日 16:2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厕所革命”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调查摸底、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科学施策、宣教动员、示范带动,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摸清底数,精准发力。通过前期走访排摸,在充分考虑民情民意的基础上,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科学规划、因村因户施策。同时,积极组织村“两委”成员观摩学习先进技术做法,加强经验交流,提高卫生厕所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强化宣传,正面引导。充分利用村民大会、村级微信群、走访入户等宣传手段,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卫生厕所建设政策、条件、益处等宣传力度,使卫生厕所建设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消除群众思想顾虑,教育引导群众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示范带动,稳步推进。以“厕所革命”为契机,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坚持与全域无垃圾、人居环境改善等有机结合,带动农村环境卫生的整体改善,提高人居环境水平。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积极分子的带头示范作用,率先进行卫生厕所建设,先行先示,提供好的经验做法,通过示范带动、整村推动、由易到难,逐步有序推进“厕所革命”。

  至目前,全镇已改造卫生厕所830座,已建成村级公厕13座,现已全部开放运行。(代鹏 尹梅)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