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 >> “百日攻坚”气势如虹 发展步伐足音铿锵——张掖市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纪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10月20日 10:57

  9月19日20时,甘肃省重点工程项目张扁高速路面(张掖至青海扁都口段)一标段最后一公里沥青摊铺施工结束。该标段主体路面工程全线贯通,比计划提前60天完工。

  9月20日,“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开园,甘泉公园、胡家园子、流泉公园等8处城市公园建设如火如荼,为市民带来更多的生态“福利”。

  9月24日,在2020年丝绸之路生态农业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集中签约仪式上,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华夏大地吉林实业有限公司签署华夏大地“摇篮经济”生态循环产业园玉米精深加工和聚乳酸生物降解材料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

  连日来,山丹县丹城河畔城市棚户区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初具规模,该项目总面积264479平方米,包括建设道路、停车场、绿化及配套管网等市政工程,可惠及380户居民。

  这是张掖市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重点项目落地、重大产业培育、重要政策落实,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三重”“三一”要求,确保完成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从9月初开始,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奋战120天,抢抓当前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9月1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方案》;9月3日,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召开;9月2日开始,市委书记杨维俊开始高密度调研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市职教中心新校区及公爵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督查调研“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赴甘州区、民乐县督导调研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与此同时,各工作组深入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新校区、乌江镇元丰村“蔬园乡居”田园村庄、鸿福供港澳蔬菜基地、西大湖草原水乡渔村影视基地、靖安乡集镇改造、黑河弱水湾生态综合治理、蓝山公馆二三期、西关海一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指导,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成效,全力以赴“收好官、守底线、促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齐心合力共促发展

  “百日攻坚”行动号角吹响后,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热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海升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民生乐态宜居小镇、张扁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实施。市委市政府以调度促进度,以协调破制约,实行项目负责人每天现场调度、指挥部周一综合调度、挂帅领导随时调度、书记、市长定期集中调度,不分白天夜晚,遇难就解,逢事就办,不断提高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和转化率,确保开工一批、建成一批、投产一批、效益一批。

  为确保“百日攻坚”行动有效推进,张掖市委成立“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办公室,制定办公室工作制度,设置7个工作推进组和督查考评组、新闻报道组、协调服务组,实行市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项目及四班子成员联系包抓项目“双保险”、二级巡视员和一级调研员联系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大项目专人专班负责推进三项“硬核”工作机制,并将《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全市“百日攻坚”行动重大项目责任落实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办公室分组及职责、“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办公室工作制度等内容汇编成册印发,确保有力有效推进全市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市委组织部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的若干措施》,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问责相结合,激励和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保障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市总工会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百日攻坚·职工当先”等劳动竞赛活动,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争做新时代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新型劳动者,争当幸福美好金张掖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同时,通过举办比点观摩、项目建设“大走访大调研”、金融服务项目“银企对接”、项目建设集中督办等系列活动,高频率研究部署,高密度调度推进,高强度督办督查,营造了“上下齐心谋项目,抢前争先抓项目,铺天盖地上项目”的浓厚氛围。

狠抓进度全力落实

  站在即将完工的业务楼前,参加观摩的市人大财经工委原主任李铁军感慨良多:“华为公司是我们国家的重点企业,市委、市政府能够积极与华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让张掖步入了新时代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快车道,值得点赞!”走进张掖大数据产业园,机声轰隆、工人穿梭,二期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当中,目前已有48家企业签约入驻园区。行业技术领先国际的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第2座23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即将建成,3个20万平方米智能温室启动建设。民乐县紧盯生态宜居小镇、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民乐文化产业园等79项已开工项目,县上挂图作战、强力攻坚,全面加快建设速度;甘州区共争取专项债券资金7.34亿元,实施甘州区水生态修复治理、黑河流域(甘州段)生态修复林业综合治理、甘州区城区备用水源建设等项目。市工信局针对全市工业领域存在的营业收入利润率不高、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清欠工作难度大等7个方面的短板弱项,对全市“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中确定的32个工业及信息化产业项目,全部包挂到人,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协调兑现各项扶持政策,督促各类项目加快实施并发挥效益;市交通 部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速度,确保G0611张扁高速、G312张临一级公路建成通车,S18张肃一级公路完成市区至丹霞景区段路面铺筑和全部梁板预制及架设,部分路段通车运行,G213肃祁公路项目除东山隧道外,完成其余路段建设任务;丹霞轨道交通完成投资2亿元,全线开展建设施工。加快高台高阿路、临泽临平路、山丹清平路3个建养一体化项目和山丹西收费站到县城道路、甘州区旅游大通道建设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交通设施支撑。

  “百日攻坚”行动中,在建重点项目抢工期、赶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早日见效;前期项目早介入、早安排,靠前做好用地、环评等手续办理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中云科技张掖智能电子产品生产、张掖定理云天危废固废无害化处理等签约项目,以“包办”“代办”形式加快完成各类报建手续,力促尽快开工建设。加强与方大集团、三峡新能源、环球旅游等企业联系沟通,采取“云招商”等创新方式,跟踪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走进各建设工地,林立的塔吊和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令人斗志激昂,建设者们一往无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各项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贡献力量。甘州区水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城区北郊湿地公园、三闸镇甘州水驿、西部七彩湿地休闲园、甘州芦园、胡家园子城市公园等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隆隆、热火朝天,征地拆迁、水路林网配套等工程加紧进行;临泽县2020-2021年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完成梨园河东河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及防污控污等建设任务;高台县温焦油加氢项目产品罐区、循环水厂、空分装置等工程相继建成;张掖LNG储备中心完成三通一平、储罐及办公楼定位放线、施工塔吊等大型施工机械进场布置等工作……

  干部沉下去,带动群众干起来,促进发展快起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正在争取实现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分别增长的发展速度。(记者 朱兴忠)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