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名师空中课堂”直播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10月16日 17:42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0月14日,甘州区教育局以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为试点,开展“名师空中课堂”直播活动,通过互联、互通、互动的课堂直播,让全区小学教师共享名师资源,共同参与网络教研,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助力优质教育资源分享。

  活动中,来自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的陇原名师、省特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为全区五年级师生分享了一堂网路直播互动课——《分数的再认识》。 “名师空中课堂”利用区教育局搭建的网络环境,实现了思源实验学校和沙井中心学校异地线上授课、在线辅导、互动答疑、作业辅导和全区多校网络直播、共同研讨的教学教研模式。全区共78所学校的142个班级、142名辅助教师和5216名学生通过“甘州区互动课堂研训平台”在线直播参与课堂学习。

  “为全区的孩子们上课,这是一个全新又充满挑战的大工程。课前我和学校数学组的骨干教师、信息技术教师共同研讨教材、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为的就是把最精彩的课堂呈现给每一个孩子。”马海霞老师说。

  “名师空中课堂”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发挥了教育优质资源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区教育局教研室为全区陇原名师3人、张掖名师3人、甘州名师21人和138名教研员、618名蒲公英导师统一编排学期课表,结合“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探索新型教研模式,打造“名师空中课堂+网络互动评课”的“精品教研”品牌活动,进一步推进智慧课堂建设,提升“一校带多校,一师带多点”的教学效益,助力薄弱学校教学质量提高,使更多农村孩子享受“空中课堂”的优质教育。(陈孝国 杨子林 刘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