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万亩中药材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10月15日 15:0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的十月,是中药材丰收的季度,今年的黄芪、板蓝根、当归均喜获丰收,田间地头一股浓浓的药香味儿扑鼻而来,侵入心扉,挖药机铿锵有力的采挖中药材,群众们紧跟其后认真拾捡,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晒场上堆满药材,工人们忙而有序的进行翻晒、分级、装车等工作,药农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民乐县锦鑫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民联镇河湾村建设板蓝根水肥一体化种植基地400亩、黄芪种植基地200亩,采用全膜栽培技术、长效缓解专用配方肥、病虫害绿色防控、机械化成产等标准化种植技术。负责人朱俭说:“今年采用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有效缓解夏季天气干旱带来的影响,黄芪长势喜人,每亩地湿货产量在800公斤左右,按现在市场价格来算,除去投入的苗子、化肥、农药、用工等成本,每亩净收入在2000元以上,每天用工量在50人—80人之间,每天用工费用在130元—150元之间,在合作社发展壮大的同时,我愿意带领群众们一起发展,希望明年有更多的种植大户和我们一起探索发展中药材产业”。

  今年来,民乐县紧抓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大趋势,重点从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精深加工、仓储营销、品牌认证、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扶持,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30万亩,其中板蓝根种植面积达10万亩、黄芪8万亩、当归6万亩、党参1.5万亩、其它5.5万亩,建成千亩以上中药材种植基地15个,种子种苗繁育基地4个。先后引进黄芪、党参、当归、大黄、独活、羌活等新品种14个,示范推广水肥一体化、移动喷灌、覆膜垄作、工厂化育苗等中药材种植新技术新成果21项。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组织形式,培育中药材合作经济组织400多个,建成本草源、亚东、诚泰等中药材加工企业8家,年加工能力达4万吨,扶持发展中药材初加工户33户,加工能力达1.3万吨。中药材产业已成为民乐县主导优势产业,开发的中药材“甘肃四珍”“西北四宝”礼品包装深受消费者青睐,一批特色鲜明、质量稳定、信誉良好的中药材品牌逐步形成。(俞青)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