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树立文明用餐新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9月17日 10:15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落实全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近期,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树立文明用餐新风”宣传活动,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形成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

  举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树立文明用餐新风”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县直各相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县食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餐饮服务单位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及市场监管干部等600余人,在山丹县龙首广场举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树立文明用餐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了作倡议、作表态、作承诺、设展台、讲知识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同时,县食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现场摆放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展板、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咨询台等宣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餐饮服务单位及广大消费者自觉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形成文明用餐、节约用餐新风。活动中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彩页1000余张、宣传海报1500余张,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弘扬传统美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利用微信、qq等媒体平台发送倡议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头树立爱粮、惜粮、节粮观念,在单位食堂用餐、公务活动用餐、家人亲友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剩菜打包,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动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广泛宣传,营造文明用餐新风。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3000余张、摆放桌签800余个、设置提示牌200余张、LED显示屏播放标语20余条,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为食客配备明显差异的“公筷公勺分餐夹”等公用餐饮具,使之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转变陈旧观念,主动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公夹”取餐,积极推行大型聚餐及农村红白宴席以自助分餐用餐,摒除“一双筷子吃天下”的旧习,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有效防控食源性疫病传播风险。(毛玉燕)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