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打通主动脉 构筑交通网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9月17日 10:14

0

打通主动脉构筑交通网

——山丹县推进交通项目建设见闻

G30山丹西收费站至县城道路改建工程项目现场
X018清泉至民联公路山丹段改建一期工程项目现场
祁连西路部分已完工路段

  压路机、摊铺机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作业……9月16日,山丹县祁连西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奋力推进的项目建设“交响曲”铿锵奏响。

  祁连西路是进出山丹县城的主路段,随着山丹县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旅游产业的加速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这条道路车流量大、道路窄、交通拥堵、整体环境差等“硬伤”愈发凸显,老百姓的幸福感也因此打了折扣。为彻底改变这种现状,县上积极争取项目,组织实施祁连西路改造提升工程,切实减轻县城进出口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

  祁连西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长15.6公里,包括1条主线和4条支线,支线连接张掖国际物流园区、寒旱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山丹货场、新规划的山丹动车站以及连通S590。与此同时,将统筹推进清泉镇郇庄、城北段路面拓宽及绿化美化和沿路村居风貌改造,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

  有进度,更要有质量,更要有品质。这是山丹交通人的信条。每一个工程都严格执行组织设计“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建设施工“标准化、规范化、工艺化”,管理经营“精心、精细、精品”,确保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清廉。在工程建设现场,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涛带领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协调服务工作,他说:“我们抽调的技术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轮流值班,全身心投入施工现场工作,随时处理解决问题。”

  “正是全县各部门的全力配合,通力协作,才使整个工程建设没有出现窝工现象。目前主线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正在进行剩余1.1公里的水稳层铺设和桥梁建设,争取将于9月底建成通车。”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分公司山丹项目部项目副经理韩召说。

  和这边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相似,在X018清泉至民联公路山丹段改建一期工程项目现场,滚烫的沥青混合料均匀地摊铺在水稳基层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铺装沥青。总投资2636万元的X018清泉至民联公路山丹段改建工程一期是该县今年实施的又一项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该项目全长6.4km,起点位于山丹县艾黎大道与G312线T形交叉口处,途径龙家庄子、玻璃厂、乐民小区等地,并配置完善交通安全设施。项目建成后,方便广大群众出行,带动沿线乡村旅游和农村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至目前,该项目水泥稳定基层已全部完成,9月中旬实施沥青铺设工程,计划9月底完成沥青铺设工程,具备通车条件。

  筑民生路,暖百姓心。随着交通条件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交通道路的快速发展受到了县内群众的广泛赞誉。“以前这里坑坑洼洼,尤其到下雨天,道路泥泞不堪。我家孩子在南关学校上学,平时接送孩子很不方便。”居民乔永福站在路边说,“现在好了,路修好后,以后接送孩子也方便多了。”

  一条条公路畅通无阻,通向四方;一辆辆公交疾驰穿梭,服务大众。如今,行走在山丹县的大街小巷,过街设施、共享单车、新能源公交等惠及百姓的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一张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公路交通网络和布局合理、层次分明、优势互补、功能完善的现代交通体系正逐步形成。2020年,全县共计实施交通建设项目5项,其中农村公路3项,重点交通项目2项,至目前3项农村公路项目已于7月中旬全面完工,2项重点交通项目正在建设中。(钱大伟)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