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蒲公英”爱心助学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9月17日 10:35

0

        近年来,共青团山丹县委、县少工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连续八年开展“蒲公英绽放·一元微公益”爱心捐助活动,累计资助993名家庭贫困、罹患重病、家庭遭受严重灾害的困难青少年85.34万元。同时,积极推进青春扶贫六大行动,为全县困难青少年提供帮助和支持,激励他们积极向上、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助力山丹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创新活动载体 打造特色品牌

  自山丹县“蒲公英”青少年成长基金会成立以来,团县委制定《山丹县“蒲公英”青少年成长基金会章程》《山丹县“蒲公英”青少年成长基金会基金管理和使用办法》,对爱心捐助活动的开展、爱心款的发放标准、发放程序等作出规范。在每年“学雷锋月”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广泛开展“蒲公英绽放·一元微公益”爱心捐助活动,号召全县青少年和社会爱心人士为困难学生捐款。八年来,共组织开展“蒲公英绽放·一元微公益”“爱心义卖”等活动416场次,募集爱心款62.1万元,“蒲公英绽放·一元微公益”爱心捐助活动已成为一张具有山丹特色的青春扶贫品牌。今年,共筹措资金11.65万元,资助困难学生233名,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学子,助力脱贫攻坚。

发挥组织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该县积极发挥组织优势,争取各类项目资金,不断推进青春扶贫学业资助行动,为困难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2012年至今,每年争取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共资助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困难学生或罹患重病、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大学新生246名,累计发放助学金48.3万元。开展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行动,为30名学生资助1.5万元助学金,为3000名中小学生赠送价值88.8万元的镜框和镜片。加大对智障孤残儿童的帮扶力度,为该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残障儿童资助爱心款2.4万元,协调联系高校大学生定点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30余次。2016年以来,争取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小屋”项目35个,争取资金35万元,每年暑假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各社区“七彩小屋”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呵护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累计服务儿童1200多人次。同时,加强对困难青少年儿童的关注,累计为定点帮扶的清泉镇东街村12名困难青少年发放助学金1.05万元,为入户走访的8个乡镇16名困难青少年发放助学金0.8万元。

整合社会资源 形成青春合力

  为进一步扩大资助学生的覆盖面,共青团山丹县委、县少工委多方协调、整合资源,先后联系张掖青年联合会、张掖籍在兰青年联合会开展“助力发展·爱心捐助”活动,累计资助学生101名,发放助学金11.25万元,捐献共青团希望教室一间,捐赠价值11.72万元的文体用品、图书。联系“农村致富能人”萧斌,成立该县首个个人助学基金——“萧斌助学基金”,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185名学生发放助学金10万元。同时,引进江苏“励志阳光基金”,完成陈户镇中机阳光希望小学30万元援建工作;联合江苏“励志阳光基金”“心汇心基金”和上海“姚基金”“陶唐基金”开展送教回访活动4次,捐赠价值7.9万元文体用品和自动伸缩大门1个。(窦玉洁 陈娟)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