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2020年07月07日 17:57

  中国张掖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顺利开展,根据省市安排,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周密安排部署,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活动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围绕活动主题,广泛组织开展了主题宣讲、咨询日宣传、警示教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为做好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

  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采取召开会议、观看网络视频讲座、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集中演练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综合性活动41场次,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2次,参与574人次,开展网络课堂培训35场、参与731人次,广泛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栏等散发宣传材料,共开展安全教育活动23场次、参与712人次,设安全咨询点24个,制作安全专栏18块,印发宣传材料6000余份,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消防安全、交通事故等应急演练16场次。

  开展咨询日宣传活动。组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张掖公路局、甘州区交通运输局、张掖交投公司、张掖张运汽车运输公司、昌运汽车运输公司、西运集团等单位和重点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6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50余人次。织干部职工、企业员工4570人次参与了全国网上安全知识竞赛,参与抖音“我是安全明白人”话题71条微视频,参与新浪微博“身边的安全谣言”话题17条,创新开展“抖除隐患抖出安全”抖音微视频创作大赛、安全文化作品展等活动15场、参与714人次。

  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采取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专家指导服务、安全承诺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41场、参与742人,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9场、参与74人,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4场、参与229人,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3场、参与102人,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5场、参与82人。

  扎实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高度关注“6.13”浙江温岭油罐车爆炸事故及惨痛教训,对辖区各危化品配送中心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摸排,对辖区内无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非法改装的非法运输车辆严厉查处,对没有配备押运员、无随车携带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卡的行为严格处罚;配合公安部门在物流企业对重点毒品管控地区发往张掖的货物进行了排查。有针对性地治理“百吨王”,坚决落实“一超四罚”和信用联合惩戒措施,切实维护了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环境。查处违法超限车辆29辆,卸载超限货物493.5吨,组织辖区交通运输行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召开座谈会、培训会70人/5次,受理查处出租车投诉10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