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7月02日 11:1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民乐县人社局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两手抓、两促进,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据了解,县人社局在稳就业方面,突出政策扶持,积极发挥社会保险“减免缓补降”政策,真金白银让企业获得政策红利,先后为259户中小微企业减免单位缴费部分648.55万元,为168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003万元,惠及职工3489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企业和个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45万元。加强劳务输转力度,采取专列、包机、包车等方式,组织出行时间相近、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成规模、组织化输送,实现“一站式”帮扶和“点对点”“门对门”集中送达,输转劳动力7.4万人次,组织化输转率达81 %。同时实施就业援助,做好就业帮扶,落实疫情期间就业奖补资金22.8万元。这些稳就业政策的落实,有力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有效稳定了就业形势,及时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了政府政策红利。

  此外,针对部分企业用工难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县人社局送政策上门,当好“店小二”,因地因企因人分类帮扶,完善用工保障制度,“一对一”提供用工保障服务。为解决部分零就业家庭成员、低保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在全县范围新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222个,结合疫情防控开发临时性乡村公益性岗位172个,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陈有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