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马蹄自然保护站迅速掀起新修订《森林法》宣传热潮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7月01日 15:51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维护森林资源安全,有效遏制侵占破坏林地、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不断增强干部群众依法保护森林草原的思想意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保护建设和科学利用森林草原的氛围。6月30日上午,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马蹄保护站联合马蹄国土资源所在马蹄藏族乡文化广场开展了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以下简称森林法)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新《森林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新《森林法》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的为在场群众进行林业相关知识的讲解,普及林业方面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新《森林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新《森林法》充分体现出“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国家建立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加大公益林保护支持力度;实现从生产性森林向生态性森林转变,从计划性管理向市场化管理转变;取消了木材运输许可制度,调整了林木采伐许可范围;新增“森林权属”章节,明确森林权属,加强产权保护。此外新《森林法》还专门增加植树节的规定,明确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马蹄自然保护站林政执法人员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林业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的精神实质,并在工作实践中准确、灵活运用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保护好祁连山国家西部绿色屏障,为林业生态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意识,增加维护森林资源安全的责任感,动员全民参与到保护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绿水青山氛围中来。(马蹄自然保护站)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