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网络中国节·端午】甘州区三闸镇中心学校:粽叶飘香迎端午 民俗文化我传承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6月24日 16:5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又到粽叶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甘州区三闸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以“我和端午有个约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学校团总支、少先队大队在周一国旗下讲话做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演讲,并利用主题班队会、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各年级组又以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为核心,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探究活动。

  五、六年级学生以“制香囊·编五丝”民俗认知活动为主,学生们了解了艾草、菖蒲、佩香囊等与端午相关的知识。七、八、九年级开展了“端午知识知多少”活动,以走进端午为主题,学生们通过抄写、背诵和端午有关的诗词,做手抄报,制作精美卡片讲与端午有关的故事等来理解端午文化。全校开展了“包粽子”活动,在实践中体验传统文化,在活动中感受节日氛围。

  通过这些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走进端午、寻味端午、感知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本次活动也是甘州区三闸镇中心学校“传统节日文化课程”的一部分。孩子们通过全面深入学习传统节日文化、深入了解传统节日文化和民俗,让传统文化在我们当代人的现实生活中“复活”。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