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劳务输出有实招 精准扶贫见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6月01日 15:3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人社局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将稳就业作为“六稳”之首,以劳务输出为抓手,在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技能培训、强化政策落实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推进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加大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监测,实名动态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全县统一台账,全面、真实、及时、准确反映农村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状况;依托县人力资源信息平台、各人力资源市场、劳务中介机构发布各类供求信息,常态化开展农村劳动力临时性、季节性、短期性招聘,以及职业介绍和用工推介等对接服务,为贫困劳动力和省内外用工企业搭建供需平台,积极推荐就业,确保有输转意愿的劳动力应输尽输。加大培训资源整合力度,通过“岗位+劳务机构+培训”模式,完善培训输转一体化服务体系,根据建档立卡劳动力自身特点和培训需求,采取发放“培训券”模式培训,为劳动力选择培训项目提供便利条件,开展订单式培训,做实“岗位供给”和“就业需求”两个清单,协调引导用工企业按岗位需求拟定用工订单,委托培训机构按订单开展针对性培训,力争培训一批、合格一批、就业一批。至目前,开展精准扶贫职业技能培训75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15人,全县共输转城乡劳动力72786人,实现劳务收入8.87亿元,其中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517人。全面梳理就业扶贫奖补政策,通过微信推送、展板展示、进村入户和送“政策下企业”活动等方式进行宣传,扩大就业扶贫政策知晓率,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实现稳定就业。同时通过鼓励就业扶贫车间采取免费培训、边培训边上岗等方式,为就业人员提供技能培训,提升人员技能水平,全县已建25个扶贫车间已全面复产复工,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364人。(王得孝)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