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大成学校“九项文化工程”蓬勃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5月29日 11:30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大成学校自2013年建校以来,一直秉持“品质立校、品牌强校、品位兴校”的办学理念,按照“规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办学要略,努力实现“让每个学生体验成长的快乐、让每位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让每个家长收获教育的成果”的办学目标。经过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学校积累了一些好的做法与经验,结合学生自身长远发展,在原有特色活动的基础上,学校于近期探索并提出了学生“九项文化工程”理念,即读100本中外名著;背100首(篇)古诗文;看60部经典影视作品;赏60幅中外名画;听60首中外名曲;会2+1技能,即两项体育技能,一项艺术技能;知100名科学家的故事(初中毕业达180名);写100篇练笔;练好1+1,即一笔好字,一副好口才。

  为更好的开展此项活动,学校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校长亲自挂帅,教导处具体实施,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九项工程具体内容及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对此项工程的认识。目前学校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第一阶段的任务分解,将九项文化工程具体内容对应到各个年级,并将此内容与日常的教育教学有机结合,作为学生发展的基础工程抓实抓新,形成教育工作常态。(郑剑波 李丽娟 陆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