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谢又生在督导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持续改善全域水生态环境 努力开创河流管理保护新局面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5月26日 20:39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山丹河河长谢又生在山丹河甘州段督导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河库渠管理保护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有效,持续改善全域水生态环境,努力开创河流管理保护新局面。市政府办、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及甘州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谢又生等先后深入甘州区碱滩镇、上秦镇、三闸镇山丹河流经地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山丹河防汛抗洪、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梳理排查山丹河生态环境问题,大力整治涉河违建、非法堆弃和填埋固体废物等违法违规问题,深入推进“清四乱”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健全完善水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秀美河流。

  针对近期我市出现的持续强降雨天气,谢又生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扎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点位监测、汛情灾情报告等制度,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抓好景区景点的防洪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反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谢又生还实地调研了碱滩镇古城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工作,他要求,要以九曲黄河灯阵景区为依托,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资金,加快完善景区周边道路、绿化、指示标牌等基础设施,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