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梁家墩镇:做好“菜”文章 铺就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5月21日 16:5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初夏时节,生机盎然。走进甘州区梁家墩镇清凉寺村,一座座日光温室格外耀眼,有的菜农忙着施肥,有的忙着除草,有的忙着采摘果实。进入蔬菜大棚,放眼望去,绿油油的黄瓜青翠欲滴,鲜嫩的番茄压弯了枝头,长势喜人,沉甸甸的果实在充足光线的照耀下泛着诱人的颜色。“我现在主要经营78座蔬菜大棚,种植品种主要有西红柿、黄瓜等,大棚内的蔬菜大部分已经在销售阶段,一栋大棚每年的净利润达到5000元左右。”清凉寺村清绿金源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静说。

  蔬菜大棚不仅为农户提供了宝贵的就业机会,也为其带来了可观的收入。该镇四闸村张建花就是大棚务工队伍里的一员。“现在在大棚里干活,既能照顾到家庭,收入也稳定了,我们社里好多人都在这里打工。”张建花是该镇9户一般贫困户之一,由于存在轻度的听力障碍导致无法与别人正常沟通,外出务工存在诸多不便,“家门口”的蔬菜大棚就为她提供了就业机会。

  今年以来,甘州区梁家墩镇依靠便利的交通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大对设施农业扶持力度,积极推广日光温室大棚建设,着力在效益和增收上下功夫,全力推进蔬菜产业规模化和标准化,依托红山蔬菜专业合作社、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清绿金源蔬菜专业合作社、丰禾绿叶蔬菜专业合作社、建林蔬菜专业合作社等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无法外出打工的农户就近务工,农户年收入达到2.9万元,真正实现了农户有活干,有钱挣,让留守妇女和老人看家就业两不误,有效地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卢倩 刘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