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甘肃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评选揭晓,46个示范村上榜 来源:甘肃日报    2020年05月20日 23:16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今天上午,甘肃省文旅厅在有关活动上发布了我省46个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大名单,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陇南市康县长坝镇花桥村、金昌市永昌县新城子镇毛家庄村、嘉峪关市雄关区峪泉镇黄草营村等位列其中。

  陇南市康县长坝镇花桥村。

  据介绍,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是我省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2018年8月,我省提出2018年至2020年共建成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此后,在省文旅厅和省发改委的指导下,各地文化旅游部门整合政策、资金、人力,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突出“土气、老气、生气、朝气”,分年度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目前已建成22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其中2018年建成104个,2019年建成121个。

  2019年,省文旅厅委托高校、新闻媒体、文旅企业组成第三方督查评估和咨询服务组,对已建成的乡村旅游示范村进行评估验收,从资源与交通、服务设施、综合效益、旅游管理、特色人家、资源保护等方面综合考虑,以评促建评选出了全省46个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

  据悉,作为全省乡村旅游发展的重点,我省将从项目资金、培训指导、宣传推广等方面继续支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不断完善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更好地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吸引更多游客走进乡村,拉动乡村旅游消费,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附名单:

   2018年度20个,分别是:

  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河口村;

  金昌市永昌县新城子镇毛家庄村;

  酒泉市敦煌市月牙泉镇月牙泉村、敦煌市阳关镇龙勒村;

  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民乐县民联乡东寨村、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

  武威市天祝县天堂镇天堂村;

  白银市景泰县中泉乡龙湾村、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

  天水市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

  平凉市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

  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村、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

  定西市漳县大草滩乡新联村;

  陇南市康县长坝镇花桥村;

  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

  甘南州夏河县曲奥乡香告村、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

  2019年度26个,分别是: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牌路村、皋兰县什川镇上车村;

  嘉峪关市雄关区峪泉镇黄草营村;

  金昌市金川区宁远堡镇龙景村;

  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永久村;

  张掖市甘州区长安镇前进村、肃南县康乐镇榆木庄村、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

  武威市天祝县大红沟镇大红沟村;

  白银市景泰县喜泉镇大水

村;

  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红崖村、麦积区党川镇花庙村、秦州区玉泉镇李官湾村;

  平凉市庄浪县韩店镇石桥村、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村;

  庆阳市宁县瓦斜乡永吉村;

  定西市陇西县文峰镇桦林村、临洮县洮阳镇双联村、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

  陇南市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徽县大河店镇三泉村、两当县杨店镇灵官村;

  临夏州临夏市南龙镇马家庄村、临夏县北塬镇钱家村;

  甘南州迭部县电尕镇谢谢寺村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