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我脱贫我光荣 金昌市金川区提升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甘肃日报    2020年05月11日 08:46

原标题:金川区提升巩固脱贫成果

  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金昌市金川区从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等方面不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狠抓整改落实,夯实脱贫根基,提升巩固脱贫成果。

  金川区紧盯全区818户1952名建档立卡脱贫人口,通过检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实施产业扶贫专项提升行动及脱贫攻坚各专项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监测、帮扶等各项工作,积极整改省、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反馈的22个共性问题。通过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兜底保障等专项行动。同时,扎实推进饮水、住房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和健康保障体系建设,有效保障了贫困户基本生活需求。不断加大建档立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输转就业力度,将476名具备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纳入就业扶贫工作重点范畴,着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金川区还积极对接市级财政部门,计划争取和整合近2000万元有效资金实施扶贫开发项目。其中,计划投入200万元资金,为有意愿、有能力发展“小家禽”产业的脱贫户免费发放种羊和鸡苗,推动庭院养殖;投入1450万元资金,在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村组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