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线下线上联动 做好跟踪服务——甘肃省各级妇联帮助妇女务工就业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0年04月19日 21:41

  【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线下线上联动做好跟踪服务

  ——我省各级妇联帮助妇女务工就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线上课堂、女性专场、外出务工……连日来,我省各级妇联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利用线下线上服务优势互补,助力贫困妇女多渠道灵活就业。在各级妇联的组织下,目前已有1.7万名贫困妇女在“巾帼扶贫车间”就业,53.92万名妇女赴省内外各地务工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省妇联加强线上服务,组织16名“陇原巧手”带头人通过网络直播35场次,300万人次在线收看,帮助妇女居家掌握手工技能;指导省内外家政企业,对6100余名妇女进行“陇原妹”线上培训,有效缓解妇女居家防疫与集中培训的矛盾。3月中旬以来,各级妇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妇女参加各类线下就业技能培训,培训9176人。联合省人社厅在甘肃人才网举办“春风送岗位·妇联在行动”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超过300家用人单位在线提供家政服务、医疗美容、餐饮娱乐等30多个种类13484个就业岗位,目前已有9173名妇女在线提交就业需求信息,其中,2251名妇女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

  在推进复工复产中,省妇联将天津7家家政企业纳入2020年“陇原妹”培训输转项目,每输转1人,补贴2500元。从“巾帼扶贫车间”专项资金切块206万元,对2月底前已复工复产的“车间”,按照复工人数分层次补助,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员工防护。全省477个“巾帼扶贫车间”已100%复工复产,17011名贫困妇女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省妇联还筹措资金22万元,为漳县3个帮扶村的850余户群众捐赠化肥43吨、地膜6吨,助力群众春耕生产。

  为促进转移就业,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组织联动,以“点对点”服务方式,建立贫困妇女务工信息档案,做实跟踪服务工作。2月以来,组织53.92万名妇女赴省内外务工就业。定西、天水两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市对接专车到村口接站,组织专列统一出发,企业承担全程费用,一站式到厂。天水市输转18万名妇女在省内及浙江、江苏、广东等地就业,庆阳市输转3万余名妇女在省内及天津、河北、宁夏、广东等地就业,为助力复工复产和复工达产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