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开展春季草原鼠害防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14日 10:49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草原开始返青,草原鼠害逐渐增多,在肃南县大河乡皂矾沟一带,受害草场鼠洞遍布,鼠道纵横,形成一片片裸露沙丘,草场成为“鼠荒地”,鼠害已经成为危害肃南草原生态的重要灾害之一。

  近年来,肃南县大力实施生态综合修复工程,草地生态趋于好转,但部分地区草地鼠害频发。为有效控制和降低鼠密度,保护草原生态环境和维护草原资源可持续发展,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迅速组织草原站技术人员及时开展了春季灭鼠工作,打响了一场草原生态保卫战。

  从4月份开始,肃南县草原站技术人员在对草原鼠害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坚持“草原鼠害防治与环境保护”并重的原则,依托项目积极组织,计划完成草原灭鼠15万亩。

  截至目前,肃南县共投入毒饵1500千元克,完成草地灭鼠面积1万亩。(席璇 郝进鹏)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