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人社局妥善调解一起疫情期间 外教人员的劳资纠纷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4月09日 16:47

  中国张掖网讯“Our boss paid what she owned. You made it possible and my wife and I are very grateful. You gave us justice. Thank you!(他们付清了拖欠我们的工资,你们让这件事成为可能,我夫妇二人非常感激你们给予我们的公正,谢谢!)”4月3日,来自塞尔维亚的Alex和他妻子拿到张掖市人社局为其讨回被争议的24000元工资后,发来微信激动地说道。这是我市在疫情期间,妥善化解的一件外国工作人员和用人单位发生的劳资纠纷案件。

  4月2日,在张掖市某培训机构执教的外教Alex来张掖市人社局反应其在疫情期间工资不能如数支付的问题后,张掖市人社局迅速组织专人调查处理,了解到塞尔维亚籍Alex夫妇来张掖某培训机构执教已有一年的事实,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的劳资纠纷,而且是外籍人员的劳资纠纷,结合实际情况,张掖市人社局引导该用人单位实施灵活用工措施,与职工通过民主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延期支付薪酬等方式稳定外教工作岗位;同时动员职工,尤其是Alex夫妇应该与其他职工共担责任,共渡难关,支持该用人单位早日复工复产。外籍教师Alex准确领会疫情期间我国劳动保障方针政策后,愉快地接受了“疫情期间,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按有关规定发放生活费”的具体规定。在两个工作日内,张掖市人社局快速、妥善化解了这起劳资纠纷,赢得了劳资双方共同赞誉。(梁荣 刘燕)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