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教育局精准发力巩固提升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9日 11:1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4月4日,正值清明时节,阳光明媚,微风轻拂,芦湾村2社杨天礼等8户贫困户喜滋滋地收到了临泽县教育局帮扶干部送来的140只成年蛋鸡。望着后院咯咯欢叫的20只母鸡,杨天礼掩抑不住心中的喜悦,他激动的对帮扶干部说:“这下我就有盼头了,卖了鸡蛋零花钱就有了,两个月后这些鸡育肥卖了,也是一笔不少的收入呢!”

  对于今年已经六十七岁,身体还不是太好的杨天礼来说,打工打不了,要增加收入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临泽县教育局对芦湾村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前期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核查的基础上,反复和贫困户、镇村干部交流沟通,把发展“五小产业”,作为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的重要抓手,鼓励、帮助像杨天礼这样年老体弱、缺乏创富技能的贫困户,助力发展家庭小养殖。蛋鸡病害少,养殖难度小,散养育肥快,受市场欢迎度高,是一项收益不错的“短平快”增收项目。根据贫困户饲喂能力、场地大小,每户投放成年蛋鸡20-30只,经过2-3个月的散养育肥,再由工作队联系餐饮企业集中收购。据测算,通过蛋鸡育肥及出售鸡蛋等形式,每户至少增加收入2000元左右。(宋发祯 钟晓霞)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