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梁家墩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激发大能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9日 09:4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充分调动妇女和家庭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梁家墩镇在迎恩村建设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以此带动广大妇女为弘扬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该镇迎恩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通过建立积分激励机制,使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村级集体工作中。集中对重要路段、村社主干道、居民点及室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治,“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尤其在今年疫情发生后,一些妇女群众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小区“卡口”耐心细致做好来往人员、车辆登记等工作,做到进出人员、车辆登记无遗漏,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每当积分兑换的时候,大家总是一起结伴而来,在店里东瞧西望,可真热闹。大伙儿通过打扫卫生、最美庭院评比等各项活动赚取的积分,你兑换一支护手霜、我换一只牙膏,还商量着下次多攒点积分,来换点高积分的物品。

  “通过这项政策,可以很好的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思想素质和德育水平,调动妇女的积极性,来更好的参与到村级集体事务中来。”梁家墩镇迎恩村党总支书记说。

  至目前,该镇迎恩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集中开展了积分兑换4次,参加兑换人数35人,兑换积分1100分,兑换货品52件,兑换货品价值达511.30元。(王静)

 

 

编辑: 孟雪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